您在這裡

首頁

狂賀本校音樂團隊參與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節奏樂隊、虎克打擊樂團表現優異獲得優等佳績!
Congratulations to Future Heir children’s band and percussion group for their success at the 2022 National Student Competition of Music!

 

   睽違二年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終於在完善的防疫準備下盛大舉辦了!節奏樂隊與虎克打擊樂團的孩子們,為了這天辛苦練習,跟著李冠嫻老師的指導,不斷地細修、整理樂曲的演奏,聽著教授的建議,鋪陳出情感豐沛的曲勢!老師與孩子們秉持著榮耀與堅持的精神,一點一滴的累積,終於成就出令人感動的樂章,就在3/7與中區其他縣市的代表隊伍藉著比賽交流,每位孩子們都掩不住興奮與期待!我們也恭喜本校音樂團隊再次獲得佳績~

   ★節奏樂隊

   【兒童樂隊國小組】優等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

   ★虎克打擊樂團

   【打擊樂合奏國小組】優等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

   挑戰五級難度的曲目是一段自我鍛鍊的歷程,其中隱含的樂曲學問、演奏張力與技巧、團員演奏默契、情感轉折、拍點的精準、每項樂器的音量和諧,完成大大小小的細節,才能成就一首首動人的曲目,孩子們跟著老師一段段地梳理演奏重點、累積默契,其中的耐心與毅力便是樂團的魔力!能讓2-6年級的孩子們在一天課業結束後,甩開所有的疲憊聚精會神地練習,曾多次來校指導的蔡哲明教授,便誇獎本校孩子在如此有限的練習時間,仍展現不輸給音樂班驚人實力,許多難度甚高的演奏技巧,都肯投入挑戰,深深被孩子們感動的蔡哲明教授甚至在課後留下一一指導孩子們,努力、認真、充滿榮譽、永不放棄的精神,就在明道普霖斯頓的音樂團隊中深深體現!

   虎克打擊樂團在國賽中派出21人挑戰五級難度曲--『Andromeda』、『Cyclone』,加入了許多小樂器,讓樂曲詮釋更豐富絢麗,樂曲時而激昂時而平靜,挑戰所有人的默契,國賽評審也誇獎同學『技巧表現佳,整體呈現充滿層次,整體經營很好!』

   節奏樂隊的自選曲目--『Symphonic Overture』,在慢板合奏中,口風琴的孩子們下足苦功,每日錄影練習,讓整體情韻感動人心,演奏到激昂之處更是使出全力,讓小小團隊展現超大氣勢,自選曲--『群青』中孩子們融入樂曲的輕快節奏,盡情展現演奏的快樂,國賽評審也誇獎同學『音色豐富鮮明瑰麗,力度、張力充滿層次!』

   親愛的家長們更是團隊的最佳支柱,平日陪伴練習、上傳作業,夜晚、假日接送團練,比賽準備時更逢六年級私中考試,爸媽們掩蓋著緊張與不安,仍持續支持與鼓勵著孩子們,比賽當下,在後台一起為孩子們祝禱,在演奏到激昂之處,許多媽媽們更忍不住流下感動的淚水,為孩子們的演出熱烈掌聲,謝謝所有家長無限的支持,一起陪伴孩子跨越辛苦的培訓過程,感謝李冠嫻老師的努力付出,一位一位地悉心指導,成就孩子今日的成果,所有曾經努力的一切,都將轉化成堅持、專注、投入、團隊榮譽與合作的重要精神,未來孩子一定懂得唯有不斷的堅持與努力,才能品嘗最豐碩的果實!

   樂團的魔力如此驚人,你有感受到了嗎?本學期即將招考新的團員,期待更多喜愛音樂的孩子們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感受音樂的魔法吧~

Children, we are very proud of your excellent performance!
Children, we are very proud of your excellent performance!
The percussion group displays exquisite techniques!
National Championships here we come!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