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22說詩吟語冠天下系列活動-一年級童謠朗誦比賽
2022 FHBES Children’s Rhymes Contest

 

   三月裡,明道普霖斯頓小學洋溢著濃濃的藝文氣息,為了讓孩子能把語文教育活化、札根,學校舉辦了一年級童謠朗誦比賽,決賽由充滿活力的亘雅老師和薰之老師共同主持。參賽的選手都是先經過各班初賽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值得期待。

   一年級小朋友穩健的台風、搭配得宜的動作,還有豐富的表情,將每首童謠,詮釋得非常到位,展現出最棒的自己! 孩子們配合著童謠的情境,打扮成公雞、小青蛙、蝴蝶、媽媽……等,相當可愛吸睛! 他們在台上表現生動自然,彷彿自己就是童謠裡的主角,融入在童謠裡,也將台下觀賞的同學引領進純真可愛的詩境中。

   比賽結果由康彧綺同學所帶來的「愛玩水的小青蛙」奪冠! 她清晰的口條、穩健的台風、豐富的表情及動作,令人讚嘆! 接著是由張樂萱同學所演出的「蝴蝶是我家的常客」榮獲第二名,樂萱以細膩的神情來呈現蝴蝶的心境,彷彿蝴蝶就在眼前輕輕的、優雅的飛舞著呢! 凱蒂字正腔圓朗誦「不要換媽媽」這首童謠帶有純純的親情,好溫暖,也贏得評判老師的青睞,榮獲第三名呢!

   「公雞生蛋」你可曾經見過? 「媽媽的手」你可曾仔細觀察過有多神奇嗎? 「春天的腳印」你可曾想像過是什麼樣子呢? 這些有趣的問題,都可以在明道普霖斯頓小學110學年度一年級童謠朗誦比賽中,得到充滿童趣的答案!

   雖然受限於防疫規定,爸媽無法親臨現場觀賽,但仍配合老師的指導,在家陪著孩子一次次反覆的練習,也絞盡腦汁親子合力做了表演用的道具、背板,幕前、幕後通力合作,相輔相成,終於展現了一場精彩的童謠朗誦比賽。

可愛俏皮的小青蛙,經由逗趣的模仿,彷彿置身在小青蛙的天地呢!
可愛優雅的音調,詮釋著童謠中的蝴蝶,輕快的節奏好像在花園中飛舞的快樂蝴蝶。
「不要換媽媽」這首童謠,讓觀眾們共同感受媽媽在陪伴孩子時,對孩子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運用生動的肢體語言,表達出孩子對媽媽的愛。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