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小DJ全國廣播發聲初體驗
Visit the radio for the first time

一直在廣播室的校園電台小DJ們,這學期也走出戶外,前往台中收聽率居冠的「全國廣播」參訪,實地體驗廣播主持人的工作環境。經過中港路時,看到大樓高高掛著「收聽率第一」的霓虹燈,小朋友就知道即將抵達目的地「全國廣播」,大夥也七嘴八舌的討論,原來每天上學經過的這棟大樓,全國廣播就隱身在這裡啊!坐上電梯來到八樓,真正的DJ現身嚕,她是全國廣播「午安生活」的主持人亭亭,今天就由亭亭姊姊帶大家深入認識電台的每一個角落。一開始來到有著大大LOGO的大廳,這裡可是接待大明星的地方喔,還看到數百位大明星的簽名牆,接著到了分工細膩、時時刻刻都如戰場的辦公室,新聞部、節目部、音樂部、企劃部,每個部門都維繫著整個電台的運作,另外來到讓小朋友大開眼界的音樂資料庫,排滿整間的CD分門別類收藏,讓人也好想有一間喔。最後來到大家最想參觀的廣播播音室,首先由亭亭姊姊示範一段節目開場,專業穩健的主持技巧、及流暢清晰的口語能力,讓小朋友掌聲不斷,不過校園電台小DJ也是受過訓練的,一個一個輪番上陣,認真的播報讓亭亭姐姐稱讚不已,除了鼓勵之外,也希望小DJ們能持續學習,努力成為一位廣播主持人,每位小朋友也期許自己,在校園電台學習的這段時間,能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把握每一次的播報機會,用最好的表現,呈現最完美的播出。

音樂的寶庫。
戴起耳機真有專業的架式!
麥克風是DJ最重要的工具。
節目的每一個段落都是電腦控制喔!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