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歡迎遼寧省鐵嶺市考察團蒞臨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參訪
Welcome Tieling City,Liaoning Province Cultural Exchange Delegation to FHBES

    「遼寧省鐵嶺市文化考察團」一行十餘人,由吳書記野松率領,於四月二十五日蒞抵風聞以久辦學優良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進行參訪活動,他們藉由此次的參訪,體悟學校辦學理念與特色,並實地了解學生上課情形,希冀藉由此次教育意見交流,更能提升兩岸的教育品質。
    參訪團抵達本校,感受到師生熱情的歡迎,迎賓表演的虎克打撃樂團熱力四射,特殊的打撃樂器「資源回收桶」讓來賓們相當好奇,我們邀約來賓們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一起玩打撃樂器,現場大小朋友們律動感十足、同樂的畫面揭開了參訪的序幕。接下來學生以流利的中、英文致上歡迎詞以及獻花後,來賓們即展開豐富有趣的校園巡禮活動,其中在實驗室裡,小朋友進行的有趣噴泉實驗吸引了吳書記的目光,貴賓關注孩子們是如何成立一個科展作品之後,了解學生們運用空氣壓力並將想像力轉變成具體的噴泉作品,孩子們的心思細密、邏輯能力佳,讓吳書記讚賞並且直說:挺好的!另外WTTW世界之窗與眾不同的品茶體驗課程也讓大家印象深刻,南非茶與台灣茶在大夥兒認真的品嚐比較及小遊戲之中,牽動了參訪團員們的味蕾,更是佩服孩子們小小年紀就有了世界觀。學校雙語並重的課程,讓孩子們每天都是豐富多元的快樂學習,近期校園內熱鬧滾滾的相聲及詞詩吟唱活動,也讓此次參訪的佳賓感受到古意盎然,賈島的「尋隱者不遇」在小學生天真可愛的詮釋下有了International的版本,孩子們創意地運用活動背景,還有可愛的話劇,重現了當時尋隱者不遇的場景。學校各種類型的活動都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之中培養了軟實力與競爭力,讓孩子歡樂學習的同時也能順利地與國際接軌。
    此次除課程與活動的展現外,嘉賓們對於本校的硬體設備設計,處處充滿教育意涵更是讚嘆!圖書館的多元使用、夜間圖書館及星空夜語等活動,都讓參訪團深深感受到學校從各類型精緻的活動中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同時也讓閱讀開拓孩子們無限創意且更迷人的世界。此外,品德教育為主軸的教育方針、教師生動有趣的教學、學生多元才藝的展現,以及完善的校園設施等,考察團均給予高度的肯定,更體會校園各個角落呈現的教育巧思。此次兩岸的文化交流在依依不捨的餐會中接近尾聲,貴賓們對於學校的餐點大力誇獎,特別強調是此次訪台行程中最美味的餐點,明道普霖斯頓的孩子們真是幸福,每天吃得健康又愉快。此次交流彼此留下許多美好回憶,同時也期許未來有更多教育文化的互動交流,擦亮更多教育火花。
 

貴賓參觀圖書館時也瀏覽了星空夜語主題-三國演義相關圖書。
學生以流利的中、英文向參訪團表達歡迎之意。
學校準備台灣道地的美食佳餚招待貴賓們。
歡迎遼寧省鐵嶺市參訪團蒞臨本校。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