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6學長姐經驗傳承座談會
2016 Learning Experience Sharing Seminar

    時間過得真快,緊張萬分的應屆畢業生私中考試季已告一段落,今年本校六年級學長姐的成績斐然:考取衛道中學及曉明女中共106人,考取明道數理、語文素養班共53人,考取明道中學共124人,其中六年級曾侑祥同學囊括數校榜首,獨占鰲頭,傑出表現令人喝采。還有彭旎恩、邱朝楊、劉珈禔等學長姊們,個個成績優異名列前茅。因此學校特別安排一場「學長姐準備私中考試經驗傳承座談會」讓四、五年級的學弟妹們好好聆聽努力學習。
     唐太宗曾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正所謂鑑古可知今,習得了前人的經驗,讓我們內部的心裡和外在的行動能提早做準備。面對私中考試也是一樣,從設定目標開始,就需不斷地付出努力與行動提早對各校應考作準備。
    在這次的座談會中首先是創辦人勉勵同學們要承先啟後,百尺竿頭、更上層樓。要同學們瞭解建立正確的讀書方法與學習態度,不只為私中考試做準備,而且能終生受用無窮。同學們在面對私中考試時更應設立目標、勇往直前、不怕挫折。創辦人更說明學校為了鼓勵學生認真讀書,提供了高額的獎金,激發大家的鬥志,真是用心良苦。當在場的學生獲知今年六年級的曾侑祥同學可領到高達六位數字的獎金,立刻響起一陣驚呼,真令人稱羨。
    接著是裕葶主任帶領著8位成績優秀的學長姐們做經驗的分享,有6-1的沈竺宣、甄佑恩,6-2伍丞偉、周庭嫻,6-3曾侑祥、彭旎恩,6-4劉珈禔、王兆昇。分別就參加私立中學考試的心理準備、如何訂定升學目標與如何訂定讀書計畫等三個主題做敘述。他們指出及早訂立明確的讀書計畫及把握各科目的學習要點,是拿高分的重要準備;自己多買參考書,多做練習,有錯必改,是參加考試該做的基本功;上課專心聽講,不錯過師長們的諄諄提點,更是使學業精進的不二法門。
    這次的活動流程與安排,清楚順暢,四、五年級的同學們興趣高昂,每個人都聚精會神、仔細聆聽,並做紀錄於學習單上。這幾位六年級優秀的學長姐們掌握討論重點,毫無保留的將私中考試的經驗談及讀書方法傳授給學弟妹們,如同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希望能讓學弟妹在這條辛苦且漫長的拼私中考試過程,少走一些冤枉路,儘快進入備戰狀態,學弟妹們真是獲益良多。同時在座的師長們也表示這真是一場很有意義、很棒的活動!
    謝謝各位學長姐們分享寶貴的應考經驗,學弟妹們好好設定我們的目標,拿出我們的行動力,一起加油Go!Go!Go!
 

學長姐經驗傳承座談會隆重展開。
創辦人勉勵四、五年級小朋友讀書不怕挫折,做事不怕困難,立定志向勇往直前。
創辦人介紹今年學長姊升學考試的好成績,勉勵在座學生們承先啟後更上層樓。
四、五年級學弟妹們仔細聆聽,熱烈參與,並撰寫學習單與心得。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