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狂賀本校音樂團隊參與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 合唱團、節奏樂隊、虎克打擊樂團表現優異 鄉土歌謠--東南亞語系、客語系】、【打擊樂合奏】、【兒童樂隊】挺進全國音樂決賽!
Congratulations to Future Heir children’s band, percussion group and FHBES choir for their success at the 2018 Taichung City Band and Choir Competition! Our band, choir and percussion group have entered the final round of the 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s.

 

   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於11月13日起熱鬧登場。一直以來努力提供孩子多元發展舞台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當然也在比賽中表現亮眼,近100位各個音樂校隊的孩子們,不畏強敵環伺,努力展現長久練習的成果,並呈現出專屬於我們堅強的音樂實力!為期四天的比賽,不斷傳來令人開心的好消息,合唱團、節奏樂隊、虎克打擊樂團一共獲得五大比賽獎項,並代表臺中市進軍全國決賽!
★合唱團
【同聲合唱】第一名
【鄉土歌謠 東南亞語系】第一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鄉土歌謠 客語系】第二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袁如韻老師、張育瑄老師 / 伴奏:陳郁雯老師
★虎克打擊樂團
【打擊樂合奏國小組】特優 第二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
★節奏樂隊
【兒童樂隊國小組】優等 第二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
    優異成績背後的耕耘,才是值得感動的歷程!面對其他學校優秀的選手們,我們除了紮實自己的基本功外,音樂團隊的指導教師群,更努力在曲目設計上嘗試突破,融入更豐富的元素,讓演出處處有亮點及驚喜。此外,除了有限的團練時間,音樂校隊選手們還利用平日課餘休息時精進個人實力,更運用假日加強團隊默契與曲目表達的音樂性,並且錄下練習影片、檢討練習成果,甚至邀請專業教授來校指導,師生們如此努力用心,終於收獲甜美的勝利果實!
    合唱團在袁如韻老師及張育瑄老師的帶領下,首度挑戰四大比賽,從10月底的英語歌謠到11月中臺中市賽、鄉土歌謠,合唱團的同學挑戰了四種語系--英語、日語、爪哇語、客語的演出,孩子們突破語言的隔閡,展現了不同文化特色,優美的合聲搭配著戲劇、舞蹈與打擊樂器的點綴,加上整體服裝的造型呈現,以及留美鋼琴博士陳郁雯老師的完美伴奏,每首曲目都成為動人的創作演出,台下評審專注欣賞著本校同學的優異表現。在老師們用心的編排與努力下,果然不負眾望成功帶領著合唱團榮獲雙冠王的寶座,並代表臺中市進軍全國音樂決賽!
    節奏樂隊小小兵則展現超人的專注力,挑戰超乎年齡難度的曲目【A Vision of Majesty】。年紀小但技巧高超的我們,每個分部彼此相互交融,華麗地合奏出令人驚豔的樂章,手風琴與口風琴表現層次豐富,營造出富士山的雄偉、子彈列車的快速等音樂氛圍,加上宛如擁有分身術的超強打擊組,更是將曲子妝點得十分出色。評審一致認為孩子的表現生動,音色變化豐富、擁有一定的技巧水準,再度進軍全國音樂大賽,可說是實至名歸。
    動感十足的虎克打擊樂團,在這次臺中市賽面對強敵環伺卻毫不畏懼,15人呼吸一致、律動性十足地演奏出八重奏【The Galaxy Train(銀河鐵道)】以及七重奏【雷鳴的宙斯】。兩首曲目皆充滿著張力,虎克團員們充滿默契的演奏,讓鐵琴、木琴以及鼓類樂器結合著故事的進展,呈現各自的個性與情感,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敲出了令人感動的「特優」成績!即將決戰全國音樂大賽!
    看著一張張令人振奮的成績單,所有培訓的辛苦與淚水,都化作甜美的果實,孩子、家長、老師們眼中都藏不住滿滿的驕傲與感動,謝謝每位指導老師的努力付出,成就孩子今日的舞台,也感謝所有家長的支持,一起陪伴孩子跨越辛苦的培訓過程,看著每位孩子在台上流露自信、展現細膩的音樂技巧,相信他們已學會堅持、專注、投入、團隊榮譽與合作的重要精神,了解唯有不斷的堅持與努力,才能品嘗最豐碩的果實!
  全國決賽就在明年三月起,期許合唱團、節奏樂隊以及虎克打擊樂團能夠再次超越自我,為明道普霖斯頓爭取更高榮譽。感謝指導老師--袁如韻老師、張育瑄老師、陳郁雯老師、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的無比辛勞,帶領所有團員一起努力衝刺。面對全國決賽,就讓我們一起為這群孩子們揮旗吶喊:加油!加油!加油!

令人驚豔的表現帶領同學獲得台中第一,繼續前進全國!
月光光美好的合聲搭配唯美的民族舞蹈,化作美好的畫面令人深深感動在心裡。
優美的合聲搭配著戲劇、舞蹈與打擊樂器的點綴,獲得評審一致認同,全國賽我們來囉~
年紀小但技巧高超的節奏樂隊,每個分部彼此相互交融,華麗地合奏出令人驚豔的樂章。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