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9ㄧ年級童謠朗誦比賽
2019 FHBES Children’s Rhymes Contest

 

       你曾經看過春天的花園裡,小蝸牛活動筋骨、晒晒太陽的可愛模樣嗎? 你知道誰是夏日的快樂歌手嗎? 你明白秋天怎麼送信呢?你想跟別人換媽媽嗎?這些有趣的問題,都可以在明道普霖斯頓小學2019ㄧ年級童謠比賽中得到充滿童趣的答案呢!

        為了讓孩子從小培養信心及給孩子發揮的舞台,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特地舉辦一年級童謠大賽。先是班級初賽,再從各班選出五位選手,代表參加決賽。一年級的小朋友雖然是初試啼聲,但是穩重大方的台風,清晰的語音,融入詩境的神情,真是一鳴驚人。當孩子們走上舞台時,絲毫不怯場,大家都卯足全力,盡情展現出最天真活潑的一面!甜美的嗓音,可愛的表情及動作,加上爸爸媽媽為孩子精心準備的服裝、道具,相得益彰,讓童謠朗誦比賽更為精采有趣。

       旭淵誦讀「媽媽的話」時,面部表情豐富,口條清晰,藉由生動的語調和動作來表達對媽咪的愛,讓人聽了也覺得幸福起來,因此旭淵贏得第一名的榮耀呢! 孝芯是個貼心的寶貝,朗誦的是「不要換媽媽」,孝芯一人分飾兩個角色,她用甜美的聲音與肢體動作,生動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孝芯可愛的樣子,讓觀眾們會心一笑,榮獲第二名呢!渝澄台風穩健,口齒清晰,將「秋天的信」這首詩表演得絲絲入扣,配合上渝澄語調上的抑、揚、頓、挫,讓大家不自覺的都跟著她進入詩中的世界呢!渝澄得到了第三名。當然,每一位參賽的孩子,都是班上選拔出的佼佼者,都頗有大將之風,大家也都能全力以赴,完成了令人「驚豔」的童謠朗誦。

       看見自己的寶貝上臺表演,爸爸媽媽們也備覺驕傲,以孩子為榮,臉上無不笑容滿溢,並且透過相機捕捉孩子們各個可愛的鏡頭。這場比賽,同學們穩健的台風及清晰的口語,讓評審們都豎起大拇指,給參賽選手們大大的鼓勵。人小志氣高,相信這樣努力的態度持續努力下去,有朝一日必能跟大哥哥大姐姐一樣棒喔!
 

小蝸牛活動筋骨的可愛模樣,在生動活潑的表演下,活靈活現的出現在觀眾眼前呢!
表演中溫柔帶點兒俏皮,彷彿為秋天重新染上了活力一般呢!
將蝸牛的樣子表現得可愛逗趣!
藉由媽媽的手這首童謠來表達對媽媽的感謝!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