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第十五屆星空夜語—馴龍高手
2019 Starbright Zodiac Night~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星空夜語的初衷,除了鼓勵學生閱讀,也是結合時事話題及領域課程發展而成的,讓學生們得以由閱讀窺探世界;對學生們來說,「星空夜語」是好玩有趣又充滿驚喜的代名詞,更是每年最令人期待的校園活動!
        2019年的星空夜語「馴龍高手」,首先揭開序幕的就是學生們高度期待的「神卡」。神卡有好玩的指數競比,也兼具了補充小知識的功能!第一波推出的九種恐龍神卡,分別從恐龍出現的三個主要時期:三疊紀、侏儸紀、白堊紀中,各找出三種較為人知,以及在外型上具特色及辨識度高的草、肉食性的恐龍。第二波的七種人物神卡,是對應著星空夜語的開幕劇中各個角色而產生的;第三波神卡則是限定於5月4日、5日兩天活動時才能發出的寶物卡。
神卡中至高無上的,莫過於代表創辦人與校長分身的兩種神卡—龍派宗師卡及龍族長老卡。這兩張卡指數能量破表,讓學生們趨之若鶩,下課時間,總可看到創辦人跟校長的辦公室門口有學生們大排長龍,對於校長跟創辦人設定的挑戰門檻躍躍欲試,挑戰成功才能得到最高等級的這兩張神卡喔!
星空夜語還有一個全班合作性的挑戰------猜猜開幕劇裡各角色是由哪位師長擔任,答對率最高的班級可以獲得終極寶物卡!!全班絞盡腦汁,共同猜出哪個師長扮演劇中角色,一起動動腦得到團結合作的獎勵!!!
        由師長擔綱演出的開幕劇總讓學生在事前有高度期待,在觀賞的當下更是驚喜連連、笑聲不斷,看了之後回味不已!校內的師長們不但是教學能手,易容變臉演戲搞笑也是一把罩啊!!志平主任這次成了曠世練武奇才的主人翁-大噶,Teacher Hank則是挑戰沒有台詞卻靠著豐富肢體動作取勝的小飛龍-無齒。校長跟創辦人再次回歸演繹高手的行列,一位是德高望重引領龍戰士們對抗魔龍的煞威龍大師;而校長一改以往帥氣、儒雅的形象飾演反派強大的魔龍!台上眾高手們過招,台下的學生們莫不看得聚精會神,直呼精彩!
        配合著「龍」的主題,眾演員們在營火晚會上甩動了七彩繽紛的閃光球,象徵著擊敗魔龍的強大力量,結局是:邪不勝正,悔過向善是雋永不變的真理!此時營火如同勝利之光一樣的點燃了,天空中煙花四射,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每個學生的笑臉。
夜晚的活動告一個段落了,中高年級的孩子們又期待又雀躍的進入圖書館,畫下第一天活動的句點,也開啟星空夜語的另一個重頭戲---夜宿圖書館!每個人仍是精神抖擻,和自己的好友圍起了小天地,即便已熄燈了,大夥都不願放過這難得可以和好友”秉燭夜話”的時機;一年一次這樣特別的機會,也是每個明道普霖斯頓孩子六年中全國唯一、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兩天一夜的活動,孩子們湊了熱鬧也學會了門道,由不同年級、班級而組成的小隊成員,接連完成了以下的挑戰:有領略新知的知識學習、配合恐龍主題的紙模型製作、有趣的體適能和邏輯思考的闖關活動;另外還有結合了語文學習與自然科學現象操作和邏輯推演、有趣的七手八腳搭造而成的恐龍戰車衝刺過關……等活動。今年闖關競賽第一名的隊伍更是獨得學校特別訂製的恐龍徽章作為紀念!
       每年活動的尾聲,參與的學生們總大聲的說:我們明年還要來!!!是一種期待也是給師長們的一種責任和鼓舞。明道普霖斯頓的星空夜語系列活動,是為了要鼓勵孩子們閱讀而辦理的,更是對於熱愛閱讀孩子們的一種獎勵!! 活動終會畫下句點,創辦人總是熱切的告訴孩子們:大家要多閱讀、熱愛閱讀。精彩熱鬧的活動背後,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夠培養閱讀習慣,並感受到閱讀引領的力量有多麼的強大!
 

看我們集思廣益拼出大型恐龍拼圖!
團隊合力拼接的恐龍戰車~競走出發!!
2019星空夜語~馴龍高手,好戲開鑼!
由創辦人飾演的煞威龍大師勸勉我們:要多讀書, 熱愛閱讀。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