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9學年度圖書館夜間開放活動-陸爸爸故事劇場
FHBES Library Evening Event

     12/4週五的夜晚,雖然氣溫有點冷,風有點大,但明道普霖斯頓的孩子和家長們,仍熱情地大手牽小手進入校園中的圖書館,因為陸爸爸故事劇場就在今晚即將隆重登場囉!

     陸育克先生,大朋友小朋友都稱呼他為「陸爸爸」! 他以生動嫻熟的話語朗述、搭配身體語言,又結合偶劇、肢體律動等元素,為孩子們帶來豐富多元的「說演故事劇場」,讓我們感受文字躍然於眼前的魅力!

     今晚的故事「我想為你摘月亮」,是描述父子親情互動情形的繪本。提醒為人父母者,親子間相處的時光才是世界上最美好珍貴且無可取代的。

     另一個「龍的來信」的故事,則闡述男孩在家中發現了龍,寫信給不同的單位或對象請教,想學習怎麼照顧、理解小龍,而彼此一同成長的過程…………,這故事的意涵是以心相待,彼此照慰,也就是親子之間情感的真諦。

     最後「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的故事,深刻描述人與動物之間的牽絆及友情。藉由主角和動物間的互動對待,告訴孩子們要學習尊重生命,心中充滿愛地對他人、理解與關懷。在這個段落,陸爸爸更徵求現場的三位爸爸上台,戴上了動物頭套,配合著陸爸爸所說的故事情節對白,適時的仿效動物的吼叫聲及動作,逗著現場大小觀眾們哈哈大笑;台上的爸爸們索性拋開羞澀,盡情舞動著肢體,應和著陸爸爸的指揮,十分的融入了角色;台下的孩子們,沒見過爸爸們這演戲的天賦,又驚又喜卻也感到與有榮焉!

     窗外夜裡空氣愈見冷冽,但圖書館內的氣氛卻是熱情如火,小孩子及大人的心和笑容都是溫暖開心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的奧林帕斯圖書館,除了豐富的館藏量及寬敞、多樣性的空間之外,每一次的圖書館夜間開放活動,總希望將閱讀多面向的型態呈給學校師生及家長們,讓家長們體會到學校辦理的閱讀相關活動,是如何滋養豐富孩子們的羽翼!

     陸爸爸帶著他長期推動親子共讀的初衷,在睽違四年之後再次來到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的圖書館,我們看到陸爸爸更精彩的演出,也領會到他懇切的本心,一直鼓勵家長以閱讀與孩子搭建良好的親子關係,今晚大家都沉醉在陸爸爸的精彩故事表演,收穫滿滿的回到家並甜甜地進入夢鄉~

三位爸爸登台演技一百分喔!
選我選我!!聽到有獎徵答~大家都躍躍欲試
今晚的美好讓我們一起留存腦海中!
龍的來信繪本~情節生動溫馨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