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 第十七屆畢業典禮
2021 Future Heir Graduation Ceremony

     所有畢業生與老師們籌備許久、投入極大心力的畢業典禮,因著突然的疫情,宣告無法以傳統的英文戲劇展演來呈現,孩子們期待的畢業盃、師長們主演的開幕劇、全校歡送,皆只能被迫取消,老師們望著空蕩蕩的教室、曾經熱鬧彩排的演奏廳,心中充滿著不捨,卻也只能強打起精神來仔細思考,如何籌辦一場線上畢業典禮,稍稍彌補大家心中的遺憾。

     為此,我們參考了近百所國內外各學府的線上畢業典禮,分析其影片流程,同步考量畢業生的觀賞感受,設計別具質感的畫面,讓視覺擁有歐美高級學府的精緻質感;以班級為單位,雖然製作複雜,卻能讓每位孩子都有自己的專屬頒獎畫面,時間適切外,更能仔細聆聽班導師與科任老師的最後祝福;將畢業生與家長觀賞介面分為Meet與Youtube,能讓畢業生擁有自己與同學老師的獨處空間,家長與親朋好友們也能透過直播影片一起分享畢業的喜悅,分擔孩子們離別的哀傷;老師們想到孩子們好久沒回來學校了,一定十分想念校園,為此加入直播的線上校園巡禮,以及中英文直播主持串連氣氛增加互動,一場專屬於我們的線上畢業典禮已然成形。

     影片拍攝的當天,班導師們望著空空的教室,回憶起與同學們相處的點點滴滴,說著最後的祝福與叮嚀,眼淚不自覺就流了下來,讓整個空氣充滿著離別的哀傷;每年總是與畢業生在球場奔馳的黃啟誠創辦人,更別具巧思地參考許多線上影片的拍攝手法,以跳躍穿梭在活動中心與圖書館,提醒著孩子們要懂得吃苦與敬愛尊重父母的重要;六年來總在校門口迎接孩子們的校長,也與孩子們許下十年約定--一場你已長大成人、事業有成的請客約定,同時也提醒著孩子們要帶著明道普霖斯頓的精神為自己、為學校再創佳績!

     線上畢典當天,主持人帶領著孩子們用各種手勢,向彼此傳達祝福與無限的關愛,螢幕上畢業生們專注地觀賞著影片,頒獎時拍手、比讚向彼此恭喜,回憶兒時點滴用眼淚傳達思念,活動尾聲時用飛吻與大小愛心向師長與父母獻上最深的感謝,疫情或許讓我們無法相見,但在螢幕上的我們其實真的好近!無限的祝福就在彼此充滿感動的心中,期待著與所有畢業生再見的日子早日到來。畢業快樂!明道普霖斯頓第十七屆畢業生~

We can’t wait to see you again!
We’ll never forget our memories!
CONGRATULATIONS TO THE CLASS OF 2021!
CONGRATULATIONS TO THE CLASS OF 2021!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