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狂賀本校音樂團隊參與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合唱團、節奏樂隊、虎克打擊樂團表現優異,[鄉土歌謠--東南亞語系]、[打擊合奏]、[兒童樂隊]三項音樂校隊挺進全國音樂決賽!
Congratulations to Future Heir children’s band, percussion group and FHBES choir for their success at the 2021 Taichung City Band and Choir Competition! Our band, percussion group and choir have entered the final round of the 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s.

   專屬於台中市學生的音樂盛宴,在11/22開始盛大舉行了!雖然今年因為防疫規定打亂了練習的步調,但深耕學生音樂素養的明道普霖斯頓,老師與孩子們秉持著榮耀與堅持的精神,用辛勤的練習突破所有限制,共有103位的比賽選手,站上市賽的舞台呈現出扎實的音樂實力,令人開心與感動的是--三大音樂團隊皆代表臺中市衝向全國!優異的成績令所有師生為他們歡呼吶喊~

★合唱團

【鄉土歌謠 東南亞語系】第一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袁如韻老師、張亘雅老師
伴奏:陳郁雯老師

★節奏樂隊

【兒童樂隊國小組】優等 第二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

★虎克打擊樂團

【打擊樂合奏國小組】優等 第三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

   自停課以來,練習從未中斷,冠嫻老師為每位同學規劃個人線上課程,在鏡頭前為每位孩子示範樂器的演奏,一一仔細指導提醒,然而在家中沒有樂器,孩子們該怎麼辦呢?這點限制一點都難不倒明道普霖斯頓的爸媽們,家長們搬出鍋碗瓢盆擺出相對的位置,讓同學在家中也能模擬練習,跟著老師陪著孩子吹奏、打擊、指法,家長、孩子與老師的好默契,在視訊鏡頭前一覽無遺,開學後,緊鑼密鼓的加練,下課的時光、假日加練、夜間團練、小組與個人加強課,在樂器室裡,每位孩子們跟著老師的引導,一點一點地將樂曲組合起來,感謝爸爸媽媽、團員與老師從未放棄,點滴的累積終於成就這最高難度的『五級曲』!

   虎克打擊16人挑戰五級難度曲--『Andromeda』、『Cyclone』,技巧扎實且絢麗,樂曲時而激昂時而平靜,挑戰所有人的默契,師生齊心努力,終於獲得評審的肯定,敲出了令人感動的「優等」佳績!讓我們站上國賽的舞台!

   節奏樂隊的自選曲目--『Symphonic Overture』,在合奏難度更是一大挑戰,口風琴、手風琴、打擊部展現多日練習的成果,將曲目呈現得充滿張力,自選曲--『群青』中孩子們更是融入樂曲的輕快節奏,盡情展現演奏的快樂,3月,讓我們再戰全國!

   合唱團的同學在暑假期間也擺脫口罩的限制,在鏡頭前唱出清亮的歌聲,老師一一回收作業,點評改進方向,讓團員們持續累積個人歌唱技巧,一直到比賽前2周,合唱團戴口罩練習的禁令才終於解除,團員們終於可以順利換氣,唱出優美動人的歌曲,舞台上袁如韻老師與孩子們多年的好默契,完美呈現歌詞中的情境故事,孩子們優美的合聲搭配上民族風的舞蹈、服飾與造型,在如韻老師用心的編排與努力,陳郁雯老師絕佳的鋼琴演奏,果然不負眾望成功帶領著合唱團一舉獲得臺中市優等第一名!

   親愛的家長們更是團隊的最佳支柱,平日陪伴練習、上傳影音作業,夜晚、假日不停歇地接送團練,比賽當日清晨集合、巧手梳妝,聯手打造完美身影,攝影爸媽默默記錄點點滴滴,留下美好回憶,親師合力將孩子推向專業舞台,比賽當下,緊握手機、凝視著台上演出孩子們,那支持與肯定的眼神,藏不住滿滿的驕傲與感動,謝謝所有家長無限的支持,一起陪伴孩子跨越辛苦的培訓過程,感謝每位指導老師的努力付出,成就孩子今日的成果,所有曾經努力的一切,都將轉化成堅持、專注、投入、團隊榮譽與合作的重要精神,未來孩子一定懂得唯有不斷的堅持與努力,才能品嘗最豐碩的果實!

   全國決賽就從明年三月起,期勉所有音樂團隊的同學能再次超越自我,為自己也為明道普霖斯頓爭取更高榮譽。再次感謝指導老師--袁如韻老師、張亘雅老師、李冠嫻老師的無比辛勞,我們將帶領所有團員繼續衝刺。面對全國決賽,就讓我們一起為這群孩子們齊心吶喊:加油!加油!加油!

The children’s band plays a gorgeous Symphonic Overture
See you at the 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next March!
The percussion group displays exquisite techniques!
Children, we are very proud of your excellent performance.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