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10學年度第2學期始業式
FHBES 2022 Spring Semester Welcome Back to School !


   這個寒假過得好快,一下子我們又在學校裡相聚,準備參與這學期許多好玩、有趣的課程與活動,相信小朋友在這段寒假的時間裡一定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別忘了跟你的好朋友們一起分享喔!為避免群聚,本次始業式也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讓每一個小朋友和老師一起在教室裡參與活動。

   新的學期開始了,生活中有許多大小事需要我們一起注意,學務處的老師們特地為小朋友們拍攝了一段可愛又有趣的影片─『櫻桃小丸子上學記』,讓我們一起跟著小丸子複習學校的規定,營造友善校園環境!故事內容如下:小丸子跟好朋友小玉回到學校上課,卻發現過了一個新年後,很多的規定都忘記了!小丸子不戴口罩來學校、鐘聲響了用跑的回教室、遇到老師沒有打招呼、撞到同學還跑走、吃飯不洗手…等等;還好學校裡有很多遵守規定的同學,在小丸子犯錯的時候出現提醒她,幫助她不再犯錯!老師看到同學間互助互愛覺得很欣慰,也稱讚每個同學,鼓勵大家都要成為他人的好榜樣!

看著好笑又逗趣的影片,小朋友們都笑得很開心,也透過影片提醒自己不要像小丸子一樣忘記規定,而是要成為守規矩的好孩子!校長也用充滿寓意的三個水桶小故事來告訴孩子要成為一個認真、用心、努力的人,並鼓勵同學在課堂中都要專心聽講、好好學習,期許大家都能將自己的本份做好,不讓老師及爸爸媽媽擔心!

   最後國偉老師也叮嚀所有小朋友『禮貌』的重要,見到師長要問好、對同學要有愛、也要記得常說『請、謝謝、對不起』;也提醒小朋友離開中文教室後,記得要全程說『英文』喔!新的學期讓我們一起做好準備,迎接全新的生活,未來的活動精彩可期,一起期待吧!

Students watched a live broadcast of our opening ceremony in the classroom.
Students watched a live broadcast of our opening ceremony in the classroom.
The principal encouraged the students with his wise words and sound advice.
The teacher is giving some reminders to the students.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