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狂賀!蟬聯102學年度台中市國小太陽能科學創意玩具競賽第四度冠軍
FHBES wins the First Place at the Taichung City Solar Powered Toy Competition for fourth consecutive time

2013年度台中市國民中小學太陽能科學創意玩具競賽,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蟬聯第四次國小組比賽冠軍,比賽當天在宣佈冠軍為明道普霖斯頓時,當下現場響起一陣陣的讚嘆聲、也聽到它校師生傳播如此的耳語:「明道普霖斯頓的科學素養真的很強,連續四屆冠軍耶!」甚至評分老師在賽程結束後,特別讚許我校參賽作品:「作品動能表現成熟,得到冠軍當之無愧!」由於平日的紮實科學課程及每年全校性的Science Fair & Fun Science活動,充份展現明道普霖斯頓學生的科學實力。

連續三屆的比賽得到冠軍,讓今年參賽的學生承受很大的壓力,參賽學生既要面臨學校的中文期中考,又要依所學的科學技巧來完成作品,還要在現場接受裁判的問題詢問,本校學生卻非常享受比賽的過程,因為在過程中克服所有的困難,將工作細項一一團結合作完成,不僅在比賽時間內侃侃而談,甚至完成作品展演,讓所有的裁判感到驚豔!讓冠軍的頭銜一直留在明道普霖斯頓。

此次的作品名稱「貪吃驢」作品發想來自Carrot & Stick讓驢子不斷前進,利用1伏特的太陽能板所產生的動能帶動馬達,讓CD轉動帶動驢子眼前的蘿蔔,蹺蹺板及地心引力讓懶驢子不斷的前進,作品雖然簡單但其中的科學理論概念完整,這些都是參賽學生與指導老師JC集思廣義的作品,參賽學生也表示希望這份科學的精神繼續傳承給學弟妹,期待來年的作品能讓大家更為之驚豔。最後感謝進德國小舉辦單位的付出,讓此活動能一屆屆的辦下去,將綠色環保的概念如種子般在孩子身上更發揚光大,給下下一代更乾淨的動能來源,以下三位選手為校爭光選手的名單:

參賽人員 英文班級 中文班級

許桓彰    Faraday    6年2班

彭柏棣         Xi         6年1班

王予博    Lambda     5年2班

製作過程的討論
裁判的讚賞
從裁切珍珠板開始
我們不緊張因為已經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