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與王文華老師有約-兒童文學創作分享

明道普霖斯頓小學奧林帕斯圖書館,不但提供豐富的藏書,廣闊無拘束的空間之外,也不斷在發現新的可能,讓閱讀推廣有多面向。
11月22日晚上,我們特地邀請到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老師,在圖書館內舉辦了童話創作分享活動。
文華老師果真不負「 兒童文學創作」作家的美名。生活中的平凡小事,童年的求學片段,跟老師、同學的互動,初出茅廬遇到令他頭痛的學生,為人父後與孩子之間因為自然現象引發的童趣對話,甚至是幼年時他的母親對他隨口說出的一句話,信手拈來皆文章,衍生出一段段逗趣又不失真實性的故事。
現場氣氛熱烈,文華老師親切隨和的態度,幽默風趣的言談,讓現場家長及學生莫不被他的創作情節所吸引。文華老師更鼓勵大家要多寫,要多編故事,想像力才得以延伸;而在文華老師流暢且充滿想像的每個故事章節裡,也即興的引導學生們,跟著他舉一反三,掌握了創作的訣竅。
感謝文華老師遠從南投而來,在週末的晚上,帶領我們翱翔在想像力激發的國度,不吝與我們分享他的童話寶庫,帶給我們一段美好的文學激盪!
 

有趣的內容令學生們會心一笑。
親子熱烈參與,神情陶醉。
王文華老師表情豐富唱作俱佳。
王文華老師與在場學生們互動良好~反應熱烈。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