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12學年度說詩吟語冠天下系列活動-四五年級對口相聲比賽
2024 FHBES Chinese "Comedy Dialogue" Contest

 

   「桂子、恩雅上臺一鞠躬!」,就在兩位主持人唱作俱佳的開場秀中,明道普霖斯頓小學112學年度的對口相聲比賽開鑼了!

   話人人會說,說得好、說得妙,卻不是容易的事。它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藝術,尤其「相聲」更是中國曲藝表演藝術的經典。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為了提升學生說、學、逗、唱的能力,學會欣賞中華文化國粹之美,特別為四年級、五年級的學生舉辦對口相聲大賽。三月二十一日首先登場的是四年級的孩子,比賽前大家都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孩子們誇張逗趣的對話、動作、表情,帶給現場的觀眾笑聲連連。比賽結果,由四年四班李嘉榆和陳亮妘表演的「我幫你去霸凌」,他們以穩健的台風、清晰的口條、加上十足的默契,讓大家自然而然學到反霸凌的好妙招,因此勇奪得第一名。接著榮登第二名的是的是四年三班的蔡承佑和何宥鋙演出的「濫用量詞」,他們用詼諧的對話來告訴我們語言的奧妙,如果說話時,用錯量詞,可是會貽笑大方、笑話百出的,這對搭檔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全場的目光。第三名則是由四年二班的「快樂學習」,由楊馥綺和林沄諼勝出,她們表情豐富、風趣,用誇張的肢體語言詮釋「學習」,令人莞爾。

   三月二十二日是五年級的對口相聲比賽,也是很精采。由桂子老師和孟璇老師主持,經過激烈的競爭,榮獲第一名的是由五年三班「笑談學習」,林潔兒和林祐睎她倆活潑的肢體語言,內容極具創意且顛覆一般邏輯,讓全場笑翻天,因此獲得評審青睞。第二名是五年三班洪羽彤和錢姿彤所帶來的「三顧茅廬」。三國時代劉備三次專程拜訪諸葛亮,誠心終於感動諸葛亮答應為他效力。這個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但是,若搞不清楚狀況,把這個典故說成了三隻小豬的故事,那可就天差地遠啦!她們唱作俱佳,逗得現場觀眾捧腹大笑。第三名則是五年四班吳思嫻和鄧宇皓的「接話文學」他們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全場的目光,也逗得大家笑聲連連。四、五年級各有十二組參加決賽,選手們都能全力以赴,展現出最好的自己,最後在「桂子、孟璇下臺一鞠躬」聲中,結束了精采的對口相聲比賽。

   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積極推廣傳統相聲表演藝術,已行之有年,學校在提昇國語文素養提昇及文化傳承上更是不遺餘力。我們深信,孩子們都需要一個展現的舞台,那麼他們將會有精彩亮眼的演出。

豐富的表情與誇張的肢體語言詮釋「禮貌」的重要!
兩人帶領大家了解博大精深的文字奧妙!
「我幫你去霸凌」詼諧的對話,幽默風趣!
兩人逗趣的詮釋「好」字的運用。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