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 學校資訊 /School Information

臺中市私立明道普霖斯頓國民小學學生服裝儀容規定標準/Appearance Policy

 110.3.3校務會議通過

壹、依據:

一、教育部10983日臺教授國部字第1090072127號函辦理。

二、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中市教學字第10900669401號函辦理。

貳、目的:為本於教育理念,依據教育之專業知能與素養,透過正當、合理且符合教育目的之方式,協助學生自主管理,達到積極正向協助、教育輔導學生之目的。特依教育部規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之內涵與精神,訂定本標準。

參、正式服裝(校服)之定義

一、夏季服裝:

男生:穿著短袖上衣,深藍色短褲,繫學校統一制定藍夾白色帆布腰帶,穿黑色襪子及深色系運動鞋或黑皮鞋。

女生:穿著短袖上衣,深藍色背心裙,穿長筒黑色襪子(長度約30公分)以不過膝為限及黑色運動鞋或黑皮鞋。

二、冬季服裝

男生:穿著長袖上衣深藍色長褲,繫學校統一制定藍夾白色帆布腰帶;穿黑色印有校徽襪子及深色系運動鞋或黑皮鞋。

女生:穿著長袖上衣深藍色背心裙或深藍色長褲(繫制定腰帶),穿黑色印有校徽襪子及深色系運動鞋或黑皮鞋,天冷可換穿黑色、深藍等素色為主的褲襪。

三、體育服

體育服為印有本校校徽之運動服,分冬夏季長短體育服,運動服則穿白色印有校徽之短襪,穿著適宜運動之布鞋、運動鞋

肆、學生服裝之規定

一、週三為便服日,採買孩童服裝請以整齊、樸素為原則,勿過於鋪張,養成孩子勤儉、惜物的美德。

二、個人感受:若因個人身體感受因素,加添便服之保暖衣物或配件(如手套、圍巾、發熱衣等),但仍需穿著學校校服於外。

三、寒流應變:若遇氣象局宣布當日為寒流或低溫特報時,學生得在運動服外套外加個人之保暖衣物(羽絨外套、毛衣、厚外套)

四、換季宣導:本校服裝因應台灣四季氣候變化,由學校視機宣導換季並提醒添減衣物。

五、校隊或學生因其他原因必須於部分時段與原屬班級學生著不同服裝上課或活動時,經相關教師同意後得於該時段換穿其他服裝。

六、穿著之服裝,應注意整齊清潔,建議熨燙。

伍、其他服裝儀容規定標準

一、學生在校期間,應著布鞋、運動鞋。非有正當理由(例:腳傷、生病),不得穿著拖鞋或打赤腳。

二、學生應力求自身儀容之整潔,指甲應維持乾淨並修剪整齊,以維持個人基本衛生要求。

三、學生髮型以同時符合健康與美感為訴求,容易維護整潔與視線清晰為原則,不染燙、不改變頭髮原來髮色為原則,每日應梳理乾淨,如留長髮應綁扎整齊,不披頭散髮。

陸、 違反服裝儀容規定標準之處置

一、學生之服裝儀容,由校方採定期及不定期檢查,將透過導師協助,公平要求。凡不合格者,一律通知家長督促改善。

二、對於違反服裝儀容規定之學生,得視其情節,採取適當之輔導或教師輔導管教辦法所列之正向管教措施。如:口頭糾正、列入日常生活表現紀錄、通知監護人協請處理。

柒、本標準經校務會議通過公布後實施。修正時亦同。